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1123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吳如琇 藥師
今天邀請的來賓是我台大藥學系的學姊,吳如琇藥師。她是一位退休樂齡人士,從台大醫院工作退休之後,自己擁有更多時間自我成長與學習。自我實現的旅程中,繼續在台大臨床藥學研究所及藥學相關公學會擔任藥師持續教育講師,分享「社區藥事照護簡介」和「居家訪視的溝通技巧」。如琇學姐發現“Unnecessary medication和Prescribing cascade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今天深入淺出的精采分享與訪談,大綱如下,
1. 您或家人的用藥愈來愈複雜嗎?
2. 認識藥品副作用、不良反應、不良事件
3. 為什麼藥愈用愈多?
4. 如何保護自己或家人
5. 如何減少藥品使用量或用藥品項
同時,吳如琇藥師也給大家”健康用藥小叮嚀”,醫師增加新的藥品時:
a. 請教醫師新藥的作用、注意事項,要用多久?
b. 原來的用藥需要調整嗎?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吳如琇
學歷:台大藥學系畢業
經歷:台大醫院藥師
台大藥學系/臨床藥學研究所實習指導藥師
藥師持續教育講師
藥事照護相關研究計畫參與者
現為退休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