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004健康大數據
來賓 楊培珊教授
成為「老人」是一種榮耀,如果您活得夠久你一定會變老! 在台灣8/6內政部最新公布,女性平均餘命84.7, 男性78.1,差距6.6歲。祝福熟齡的男女,身心靈都健康好好的變老,天天自在享受變老的微變化。
今天邀請台大社工系楊培珊教授談談她的新書「臺灣老人社會工作 理論與實務 第四版」,與她對臺灣老人社會工作的初心、熱情、夢想。楊培珊教授1986年台大外文系畢業,工作一年後出國去讀社工,特別是老人學,大家都對感到驚訝,因為1987年台灣尚未進入高齡化社會,一般人不認為老人有什麼好學的,……
新書介紹「臺灣老人社會工作 理論與實務」與她的分享,希望為您帶來一些啟示與做法,一起掌握成功老化的關鍵,我們都能活得更健康、有創造力、有智慧、有尊嚴。
來聽聽她對我以下提問的回答:
1.妳大學念外文,甚麼啟發了妳往”社會工作專業”去研究發展,後來又很專注高齡者?在當時台灣還沒太多人關注,套用這兩年的流行語”超前佈署”?跟妳的信仰有什麼關聯?
2.談談妳的新書”臺灣老人社會工作 理論與實務/四版”, 最初出書的動機?新書第四版跟第三版的差異?誰是妳新書最合適的目標讀者群?
3.老人工作的務團隊通常有哪些專業?如何合作?
4.對”老人工作的務團隊”如何更正確地”老人多面向評估”或問卷訪談技巧
5.簡述”台灣老人工作的現況?妳現在與未來,最想多做一些什麼?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楊培珊教授
學歷:
 台大外文系 學士
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 博士
研究專長與授課領域 長期照護、老人福利、質性研究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