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221健康大數據
來賓 劉芳瑜醫師
3C產品在現代生活與工作中已是必需品,無論大人小孩每個人的眼睛都長時間離不開3C產品的絢爛螢幕,妳你的周圍幾乎都是低頭族,”新冠”全球肆虐之後對電子產品的倚賴更高了,殘酷的事實-「乾眼症」病患愈來愈多!
今天邀請的來賓三總眼科劉芳瑜醫師,她分享當初為什麼選眼科?一般說來,眼科醫師需要特別的特質與能力的養成和其他專科醫師有什麼不同?
劉芳瑜醫師先幫大家”眼睛”和”眼科”科普一下:
1.眼睛小小一對,可以幫聽眾朋友複習一下眼睛的各部分構造功能?
2.為什麼大醫院的眼科”部”又分好多科,看了就有點”眼”花撩亂該掛哪一位醫師!,請介紹眼科”部”的分科/次專科?
接著劉芳瑜醫師解說
1.什麼是乾眼症?她臨床治療病患經驗中,導致乾眼症的原因主要那些?
有什麼症狀?
如何診斷?
淚液的成份
乾眼症的分類
乾眼症的治療:點藥,脈衝光,熱敷
乾眼症可以吃什麼保健食品?
眼睛的保養,除了”吃保健食品”,生活習慣的調整建議? “眼球”運動有效嗎?開怎麼做? 通常醫師會建議讓眼睛”適度的休息”,具體做法?

節目中,劉芳瑜醫師也分享很實用健康小叮嚀

**3C產品(Computer:電腦/ Communication:通訊設備/ Consumer electronics:消費電子產品)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劉芳瑜醫師
現職: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專任主治醫師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臺大醫院眼科部博士班
經歷:
臺大醫院眼科部住院醫師
臺大醫院眼科部總醫師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會員
台大醫院眼科部眼整型次專科研究員
台大醫院眼科部視網膜次專科研究員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