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425健康大數據
今天的來賓再次邀請台大癌醫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 郭柏邑醫師,他也是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兼任醫師。專長於視網膜黃斑部疾病診斷及治療的郭柏邑醫師再來搶救您的惡視力。 「黃斑部」是人類眼底視網膜中央最重要的感光區,黃斑部就像是相機的底片,如果底片變得扭曲或壞了,拍出來的照片會怎樣?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都是黃斑部的重要成分,對於維持眼睛的健康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是視網膜的黃斑部區域出問題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AMD or ARMD),一般來說,黃斑部病變好發於50歲以上族群!
您有惡視力嗎?今天節目請郭柏邑醫師介紹如下:  什麼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症狀、診斷、重要性、危險因子? 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分類:乾性、濕性? 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治療方式:眼內藥物注射、黃斑部雷射?  平日保健及保健食品? 郭柏邑醫師也給聽眾一些健康小叮嚀與提醒。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郭柏邑 醫師
現職:
台大癌醫中心眼科部 主治醫師
學歷
台灣大學 醫學系 醫學士
經歷
台大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部兼任主治醫師
台大醫院眼科部青光眼科及視網膜科 研修醫師
台大醫院眼科部總醫師
台大醫院眼科部 住院醫師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視網膜醫學會會員
美國眼曁視覺研究協會(ARVO)會員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