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606健康大數據
來賓: 袁道成藥師
痛風自古以來就有帝王病的別稱。
尿酸過高並不等於就是痛風。高尿酸血症僅有10%左右會演變為痛風,直到第一次痛風關節炎發作時才稱為痛風。第一次痛風發作後會進入不發作的間歇期,若不以理會,可能演變成慢性痛風性關節炎。
本集來賓邀請袁道成藥師來節目。現職是今一活樂生醫執行總監,也是康是美藥妝店藥師。袁道成藥師今天想從痛風和高尿酸血症為題跟大家分享。
1.痛風是甚麼?自古英雄多痛風?普林代謝成尿酸的故事
2.台灣何時開始注意到痛風? 誰會得到? 痛風藥物介紹與常見其副作用提醒
3.高尿酸血症的營養照顧,怎麼吃才健康?
4.喝酒為何會痛風(酒不含普林)?
5.與痛風和平共處
節目中袁道成藥師還給您健康小叮嚀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袁道成藥師
現職:
今一活樂生醫執行總監
康是美藥妝店藥師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成大生化暨分生研究所
救人藥廠監製藥師
輝瑞藥廠藥品業務專員
賽諾費藥廠MSL學術藥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