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711健康大數據
來賓 徐棟英老師
在疫情共存時節!你如何樂活?徒手慢養好肌力,幫你去油肚、解疼痛、降三高、增加骨密度與代謝力,抗老化擺脫肌少症!趕快起來跟著 徐棟英老師動一動吧!新書「核心逆齡_節拍超慢跑」出來了!書中還可掃QR code有徐棟英老師親自示範影片。隨時可以自練。
今天邀請的來賓是堪稱是運動帶領網紅 徐棟英老師,各位在google一下,一定可以找到許多他的教學影片,許多。他指導過的學生從國軍兄弟到高齡者。推廣免器材運動生活,特別是去年和今年疫情嚴峻期間,讓高齡或有疾病者有機會在家或他的網路班一起正確運動。
我對 徐棟英老師的提問如下:
1.書中介紹您政戰學校體育系畢業,政戰學校有體育系嗎?現在呢?如何報考? 讀軍校的體育系跟直接入伍的差異?
2.回憶在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的學習中,對後來最有幫助是?
3.新書“核心逆齡節拍拍超慢跑”, 本書的訓練課程”菜單”?
4.簡介”體適能”及人體中的”五大肌群”?肌力與肌耐力?
5.新書最精彩的徐老師親自示範照片,還有”學員案例分享”與”手機掃QR Code看影片跟著練”?當初是如何企劃的?
6.為何強調“徒手””慢養”肌力訓練+”節拍”(180步/分鐘)”超”慢跑運動”菜單”? 如何可”免用輔具且溫和有效”?
7.軍人體能訓練與銀髮族上班族體適能訓練的差異?
8.分享幾位粉絲學員的精彩案例?都改善進步了什麼?
9.萬事起頭難?而且堅持也很難? 徐老師除了教正確的概念與動作之外,如何觸發學員開始行動的動機與強化持續力?
節目中徐棟英老師健康小叮嚀,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徐老師深信很多退化與身體勞累能透過正確運動訓練而改善,並能有效延緩失能。
為鼓勵大眾能以最經濟方便的方式在家自主訓練,徐老師還將相關訓練影片放在YouTube頻道,開放大家自由點選,期盼人人都有一本富足的健康存摺。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徐棟英老師
現職:
銀髮族及上班族體適能訓練課程教練及講師
學歷:
政戰學校體育系畢業、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運動科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連續五年所訓練學生獲得軍校畢業生體能鑑測第一名
曾任國防大學體育室講師,連續13年擔任國防部體適能講座講師
獲聘台北市文山區體育會,致力推廣銀髮族與上班族體適能訓練,在文山運動中心所開設之「居家核心肌力&心肺訓練課程」深獲好評,每班開課常常爆滿
先後獲得台北市政府及中華民國縣市體育會聯合總會頒發年度運動有功人員。
事教學銀髮族練肌力課程已有8年時間,教過的學員有千人以上、主講過千場講座,包含上班族和中高年族群,很多人的退化與身體勞累困擾都透過正確運動訓練而實際改善。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