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17健康大數據
來賓: PeiPei廖珮岐
你常常睡不好?感到壓力山大,而情緒低落?
利用音樂搭配活動,可以讓你有效的化解或是減緩情緒上的種種不快。
“根據研究,我們在睡眠時後的呼吸頻率大約是每分鐘十八次左右,而這個頻率又剛好是海浪拍打的頻率,所以當我們能夠找到類似這個速度的音樂,可以很自然的放慢我們的呼吸進而讓我們感受到放鬆以及準備進入休息的狀態。”
最近看到一本特別的書「音樂好好療:從新生兒到失智老人.從情緒問題到重大疾病的有效解方 作者: 李一萱.廖珮岐」
本集邀請音樂治療師PeiPei廖珮岐小姐來節目,跟聽眾分享我對她的提問:
1.甚麼是”音樂治療”? 美、英、澳的音樂治療之異同?
2.當妳要決定念”音樂治療碩士”的時候,有什麼樣先前的準備?為何選擇澳洲昆士蘭大學?澳洲的學習給你有什麼樣能力和知識的提升?澳洲的證照有何大用?
3.“音樂治療師”與”音樂老師”之差異?
4.音樂治療常使用的樂器或工具是?使用的時機?
5.“音樂治療師”與”心理諮商師”如何配搭?如妳的書的另一位作者。音樂治療進行中之引導、觀察、回饋的能力如何培養?
6.分享常見“音樂治療”的族群?妳或書中個別族群的一個實例分享
您或親友想要更多了解”音樂治療”&”音樂治療師”嗎? 歡迎一起收聽。
今天節目中:健康小叮嚀: PeiPei將分享”如何建立自己的日常生活音樂清單”。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PeiPei廖珮岐 小姐
現職:音樂治療師
學歷:澳洲昆士蘭大學音樂治療所音樂治療碩士
相關證照:
澳洲音樂治療師執照 (No.703)
澳洲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神經學音樂治療證書
經歷:
珂斯汀物理治療所音樂治療師
Bestmade合作專欄作者
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外聘音樂治療師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暨大同發展中心音樂治療師
樂無休止創意團隊副總監
中華民國應用音樂協會理事
亞東醫院明倫病友家庭服務中心音樂治療師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音樂治療師
思比語言治療所合作音樂治療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