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24健康大數據
來賓: 廖珮岐&李一萱 音樂治療師
今天推出第二集,也”加碼”邀請李一萱音樂治療師
上週收聽了「音樂好好療_音樂治療_第一集」廖珮岐音樂治療師分享,有沒有意猶未盡? 所以我將好書「音樂好好療:從新生兒到失智老人.從情緒問題到重大疾病的有效解方」兩位作者:李一萱&廖珮岐,一起邀來上節目,強強聯手!
音樂是如何對人類的情緒產生影響,以至於我們有必要進一步探索他的用法?電影配樂家John Powell說:如果你需要血清素、多巴胺這些物質來調適自己的時候,聽聽喜歡的音樂,這些大腦需要的快樂物質會在腦中產生,即便我們只是在腦中哼唱或想像這首歌曲,都有相似的功能。
本集邀請音樂治療師 李一萱&廖珮岐節目,跟聽眾分享我對她的提問:
1.“音樂治療師”與”心理諮商師”如何配搭?如妳的書的另一位作者。音樂治療進行中之引導、觀察、回饋的能力如何培養?
2.分享常見“音樂治療”的族群?妳或書中個別族群的一個實例分享
您或親友想要更多了解”音樂治療”&”音樂治療師”嗎? 歡迎一起收聽。
音樂除了可以幫助你入眠,也可以減少壓力。五月天有一首歌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排解憂鬱或傷心,我們如何選合適的音樂在每天的重要時刻?今天節目中:健康小叮嚀 將分享”如何建立自己的日常生活音樂清單”。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1:廖珮岐 小姐
現職:音樂治療師
學歷:澳洲昆士蘭大學音樂治療所音樂治療碩士
相關證照:
澳洲音樂治療師執照 (No.703)
澳洲音樂治療協會會員
神經學音樂治療證書
經歷:
珂斯汀物理治療所音樂治療師
Bestmade合作專欄作者
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外聘音樂治療師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暨大同發展中心音樂治療師
樂無休止創意團隊副總監
中華民國應用音樂協會理事
亞東醫院明倫病友家庭服務中心音樂治療師
中華民國血友病協會音樂治療師
思比語言治療所合作音樂治療師
來賓2:李一萱 小姐
現職:音樂治療師
學歷:
Lesley University表達藝術治療與諮商心理學系 音樂治療組 碩士
天主教輔仁大學:心理系 學士
證照/專業訓練:
諮商心理師 諮心字第002533號
音樂治療GIM level 1合格證書
RBL 新生兒治療照護 level2
澄心Focusing五階訓練
工作經歷:
方煦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
基隆市政府特教資源中心合作心理師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接案心理師
樂無休止創意團隊工作室音樂治療師/諮商心理師
中原大學特教中心合作治療師
大專院校生涯職涯團體、人際互動團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