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925健康大數據
來賓: 林淑文 副教授
這星期很溫馨!有928教師節,929又逢中秋節!我們一起來-感恩、致敬、團圓!
我所畢業的台大藥學系於1953成立,今年2023剛好滿70週年!!
我要感恩台大藥學系系上獻身於”藥學教育” 的老師們,更要向我的導師_第一屆系友 陳瓊雪教授致敬,現已高齡近90仍然活力十足,關心”台灣的藥學教育”!
今年10月臺大藥學70週年以藥學「永續、活力、創新」之主軸,將進行一系列慶祝會議與盛大活動。召換國內國外台大藥學校友齊來同歡,歡迎國內外台大藥學校友”回娘家”!
今天節目來賓 林淑文副教授,臺大藥學專業學院臨床藥學所專任老師,也是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癌醫中心分院 藥劑部主任。教授科目:醫院藥學實習、臨床藥品動態學、藥物治療學。她在教學研究的榮譽紀事:青杏醫學獎、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優良教師、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傑出教師。
您知道台灣的藥學系有幾所大學嗎? 藥學系是讀4年、5年、6年?
謝謝 林淑文老師,願在 教學、研究、服務、行政管理的百忙中,接受我的訪問,林淑文老師分享臺灣六年制藥學教育發展,從藥學系四、五年制轉變為六年制課程內容的調整與教育設計,我的提問如下:
1. 裝備自己: 您當初為何選”藥學”?自己藥學專業學習歷程(國內&國外)? 如何成為藥學教育的師資?
2.教學: 老師的觀察- 藥學系學制_四、五、六年制&念臨床要學研究所,到底所學差異在哪?學生的能力,在工作上表現得差在哪?建議 高三生與大學生如何選?
3.研究: 最近的研究,聚焦在哪幾方面?為何選擇這領域?
今天的健康小叮嚀,林淑文老師提醒聽眾:打流感疫苗還有新冠疫苗時序,還有中秋節跟吃柚子相關的用藥提醒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 林淑文 副教授
現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藥學所 副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癌醫中心醫院藥劑部 主任
研究領域: 臨床藥學、藥物治療學、抗生素之臨床藥動學與藥效學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藥學系學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藥學所醫院藥學組碩士
美國普渡大學藥學士(Doctor of Pharmacy)
經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醫療體系藥劑部住院藥師
美國Hahnemann University Hospital臨床藥師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藥劑部副主任
榮譽紀事:
青杏醫學獎
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優良教師
國立臺灣大學教學傑出教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