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04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Paul劉和 先生
您認識的白金年紀男人的休閒是看電視還是被電視看呢?
本集來賓 Paul劉和哥,曾是外商的高階主管,現為白金年紀樂齡退休族。因為打疫苗之後長期居住在美國,以往喜歡打網球的Paul有機會開始接觸這個新鮮球類運動_匹克球PICKLEBALL。
匹克球源自於1965年的美國,結合了羽毛球、桌球、壁球和網球的特徵,加上其簡易及便利性,是發展最快的新興運動之一。這種老少咸宜運動最重要的是可以分為普及的運動和精英的運動職業賽事,如在普及運動裹,對一些小朋友和初學者令他們容易增加協調性、靈敏度及專注力,最重要是對長者的膝關節或某一些關節痛都有舒緩作用及有幫助。
有次遇到Paul這位尊敬樂齡的長者,穿著一件贏得冠軍的榮耀衣服,引起我的注意,所以今天邀請Paul來精采訪談與分享,介紹匹克球這新興運動。
我想了幾個提問:
1.為了保持年輕、健康與活力,您在工作職場退休前與退休後,或是年事漸長,運動習慣與項目有何改變?
2.如何開始學習匹克球?為何適合銀髮者?趣味與活動量?
3.介紹匹克球運動?它像是網球、羽球和桌球的混合運動,差異在?
4.單/雙打比賽規則?常有的犯規?場地?計分?
5.您如何贏得冠軍服的榮耀?
請您鼓勵身邊的白金年紀男人仍可以玩的球類運動-匹克球PICKLEBALL,為了健康長壽讓他們繼續優雅地動起來。
歡迎收聽王勇堯藥師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Paul劉和 先生
現為樂齡退休族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