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16 觀點會客室02「經歷與技能較不足,或不太清楚可以找甚麼工作,這種情況隨教育程度越高、越難找到工作」,「另外也有產業需求與教育結構落差的狀況」,面對「青年失業率居冠」即近十年都居我國各勞動年齡層之冠,失業率大約達一成,其中肇因,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在我們專訪中這樣分析;他接著指出,在近期疫情一度升溫到嚴加管制群聚活動,衝擊到青年所主要選擇的達七成五的服務業。

6/21勞動力發展署指出,15至29歲青年失業率達8.3%、為全體國民失業率的2.28倍!主計總處7/22發布6月失業率為4.8%,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的記錄。

 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8/12宣布「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中將實施6項措施,專對應屆畢業生的包含「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另針對雇主與青年勞工的「安穩僱用計畫2.0」,還有「青年職得好評計畫」、「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除了青年之外,亦相當多人生計逢減班停薪的無薪假所影響、或甚至失業;對於前者,「安心就業計畫」針對薪資差額實質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甚至對參與職訓者提供津貼;對於後者,除了平時有勞保者會提供失業給付六到九個月,另一方面,待業上,事實上,仍有許多產業別不受疫情影響仍有缺工,例如長照業、製造業等。 

這些資訊哪裡找得到?怎樣才符合條件?該如何申請?歡迎收聽!

※來賓:陳世昌(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

(示意照片來源:臺北市就業服務處https://reurl.cc/W32ODO)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  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