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422 王建煊時間王金河醫師、謝緯醫師、孫理蓮宣教士,是台灣治療烏腳病的拓荒者、鐵三角。

王金河醫師被譽作「台灣烏腳病之父」、「背著患者的醫生」,對於因病而腳部潰爛生蛆、卻窮困而沒能力就醫的患者,充滿愛心地治療,不只不收錢、還供應三餐、甚至親自安葬不治之病人….另外一位是謝緯醫師,他被譽為「台灣史懷哲」,常入山巡迴醫治,除了烏腳病、他當時也擅長醫治高傳染力的流行病即肺病,他就在政府尚未成立防癆局前,自行募款成立兩所肺病療養院,若入山遇沒有地方休憩時,就餐風露宿於野外,某日,出門前,太太對她說,你徹夜未眠開刀、現在又趕出門、先休息一下啊,但他堅持,「我早一分鐘到醫院,病患就少受一分鐘痛苦,甚至就可以多救一條命」,結果,因疲倦而駕車發生意外逝世;當謝醫師出殯時,大街小巷擠滿人、甚而有人在路邊嚎啕大哭,靈車所掛的幾個字「遺愛人間」。

 醫師非常偉大。

我想起,每次當我回診攝護腺癌,都會跟我的泌尿科醫師說,您雖是泌尿科專業,但為看診百號病患而憋尿、這很不好,現在快去洗手間、我可以等的!醫師笑咪咪說,是啊我確實需要去洗手間。

在此,我希望有機會向醫師說幾句話,您們要有充分休息,有時間多陪陪家人,為病人多加珍重啊!

※圖說:烏腳病會造成腳部潰爛生蛆、延誤就醫甚至會需截肢,對於這些行動不便的患者,王醫師愛心醫治、甚至背著他們(翻攝自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

王建煊時間(王建煊製播)

【播出時間】
首播 週五 21:00
重播 週六 07:00 /週日17:00 / 週一01:00

【收聽方式】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