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29 特報三峽高中生不滿父母管教、而將其反鎖後在玄關縱火!新北市消防局陳崇岳斂眉正色道,人為縱火往往造成短時間完全燃燒,非常容易致人於死,是救災時最挑戰的一種狀況。

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一處社區27日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家中玄關等多處起火,一家4人跑到大門口欲逃卻驚覺門打不開,而後又發現大兒子不見蹤影感到焦急萬分,待被消防員救出後,警方追查柯家大兒子,在鶯歌火車站附近超商找到,大兒子向警方坦承,因滑手機遭父母管教而心生不滿就縱火…….

陳崇岳透過分析縱火的肇因來談如何預防,他說,較常見有精神障礙、利益糾紛、報復、詐領保險費、都市更新等,其中,詐領就如某些工廠在「特殊時刻」離奇大火,例如剛進料後、無人上班時,報復則如論情西餐廳、神話KTV縱火案數十人命喪惡火,昔時都市更新,則例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原址的眷村;陳崇岳說,縱火最基本的預防,新北市政府採取整合警政、衛政、教育等局處共同會報、加強列管。

 

更多攸關生命的惡火肇因,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圖說──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一處社區27日凌晨3時許發生火警,調查後,家中大兒子坦承,滑手機被父母罵,竟憤而把4位其他家人反鎖屋內縱火。(照片為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