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12 觀點系列特報01台東918六級強震、雙十國慶四級地震、餘震破百次,若天搖地動時,人正在摩天大樓,飛快的捷運、高鐵、台鐵之中,或車潮的公車中,後果會怎樣?建物倒塌、快車出軌、連環車禍!事實上,地震所引發的複合式災難,對人命威脅往往最直接也更強。

而人口數冠視全台的新北市,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於節目中的說明,使我們理解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將原編制的「7+1」予以「大隊特搜化」,以力求「分流受困深淺、好第一天即救出最多生還者」。

新北消原本的七個大隊、與一個特搜大隊,除原本的重型救援隊外,於今年規劃並已成立「輕型救援隊」,在既有的水/火/風災的基礎上、增加震災搜救之專業技能,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劃分重災區、輕災區,並針對受困淺層的民眾盡速展開快速救援,而對於深層受困、侷限空間的患者,需要較專精的裝備機具、花費較長的開挖時間,則可交由重型救援隊抵達後救援。更多內容,歡迎收聽!

 

….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由新北市府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