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19 觀點特報 官汐止伯爵山莊在尼莎颱風時,無預先徵兆即遭土石流崩塌而部分毀損;這樣的風險,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直言是「坡地建築的宿命」!

陳崇岳說,雖然現在幾乎都不給坡地建築執照,但早期既有建物怎麼辦?若是建於岩盤上還相對安全,其餘的,遇地震頻傳、極端天氣致災,「都一定要監測、找專業來評估」。

近期新聞焦點,政治領袖親臨勘災真有幫助?颱風「風風」相連,周末恐又襲台,受災戶怎麼辦?深秋了風雨交加的夜晚、異常寒冷……陳崇岳說,首長親臨這確實是有幫助,當各局處業務專門的科長、副局長等層級出面,又汐止公所作為熟悉在地的穿梭其中,加速跨局處協調與整合,「就好像災難現場的政府聯合服務中心的概念」,而如此,才能於第一時間搶救、並復原供水供電等,好迎戰下個風雨。

 

救災,都是在天搖地動、風雨交加中,於險惡的現場和死神搶人!陳崇岳談及,這往往都仰賴許多企業不計頭銜的付出,例如,有豐食品(北海鱈魚香絲)、龍山寺等,他說,「其實很多破壞工具或精密儀器上,因上山下海之故,連捐贈者大名或logo、都標誌不上去的」!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由新北市府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