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22 觀點系列特報 大屯火山彙全台最多人口區的岩漿庫火山最近有活動?!北部於17日,發生的有感地震,震央落在大屯火山群靠近山腳斷層,是北投區出現規模3.1地震,非常淺層、僅4.8公里…..

「大屯火山是死是活?」、「有岩漿庫……那噴發了會是像電影中世界末日的災變嗎?」;不論機率高低,關於台灣非常陌生的火山爆發之救災規劃整備、避難消防須知,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細數分析。

轄區有山有水有眾電廠、並有全台最多人口逾400萬人的新北市,其消防局透過國際交流與跨國合作,至少包含日、星、法、韓等國,並作為「危機管理網」(Network for Crisis Management)的會員城市之一,如何因應這天災規模似乎越來越出其不意的時代?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近40年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請網搜「needs RADIO」,進入官網後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即可線上收聽。

 (照片取自維基百科的台灣阿成 -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297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