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604地球ICU
今年四月下旬,一份科學期刊的報告指出,目前大家的減碳焦點都著重在二氧化碳身上,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從全球的觀點,二氧化碳排放的占比高達76%,自然是優先下手的首要目標。然而,位居排放第二名的甲烷(約20%),也是不可忽略重要項目。除此以外,聯合國發表的報告也強調,在遏止氣候暖化方面,減少甲烷排放必須發揮更大的作用。研究指出,若能在未來10年內將甲烷排放量減少一半,我們就有望把在2050年地表的升溫量降低約0.3℃,相當於二氧化碳多減排了60億噸;若真能如此,則「巴黎氣候協定」2℃的大限就極有機會達成,這是決不能輕忽的減碳效果。
最關鍵的是,甲烷減排的工作現在就需要立即開始實施,才能趕在2030年產生預期的效果。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18:00
重播:每週六上午05:00、每週日上午09:00、每週日晚上21: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