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09地球ICU
甲烷是強大的溫室氣體,在20年的期間裡,暖化潛能是二氧化碳的86倍。所幸甲烷的壽命僅有12年,只要能夠減少排放,就能快速達到抑制全球升溫的效果。甲烷的排放在2007年以後快速的上升,濃度在2022年4月為1910 ppb,創出歷史新高,也成為暖化的新威脅。2022年7月的研究顯示,全球暖化在加速甲烷排放方面的影響,比以前估計的要大4倍,主要就是氣溫上升有助於產生更多的甲烷,同時減緩了甲烷從大氣中的去除速度,清楚的表明氣候暖化環環相扣的惡性循環,遠比我們想像的更加極端和危險。甲烷減排是阻止暖化的最有力的槓桿,必須成為全球性努力的一部分。臺灣還在增加天然氣發電比例的能源政策,是朝著錯誤的方向移動,必須立刻修正改變。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