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23地球ICU
2022年8月《環境科學與技術》的一篇研究顯示,世界各地雨水中的PFAS含量遠遠超過飲用水的安全建議水準;這個危機不只存在大城市、鄉村,連偏遠的南北極以及西藏高原都無法倖免。PFAS全名為「含氟表面活性劑」,是1930年代就面世的全氟與多氟烷基的人工合成物,廣泛被應用在紡織品、食品包裝材料、消防泡沫、影像材料、航空液壓油等領域。由於其穩定的特性,被稱為「永遠的化學物」,因此一旦攝入人體,PFAS的濃度就會持續累積。
過去40年來的研究,發現暴露於高濃度PFAS的環境裡,有血液膽固醇濃度提高、甲狀腺功能異常、免疫系統功能失調、影響胎兒發育、干擾女性荷爾蒙等不利影響,甚至可能與某些癌症有關。PFAS在全球已經擴散甚廣,對於人體健康與地球生態的衝擊,將是長期與全面的影響。政府除了要求廠商要將所有含PFAS的產品明顯標示外,還要加強稽查我們環境及飲用水系統的背景值,保障全體民眾的健康,不可再視而不見。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