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30地球ICU
2022年9月17及18日,臺東關山及池上分別發生芮氏規模6.4及6.8的強烈地震,震源深度僅約7公里,地表震度達到6強級,造成不小的災情。二起強烈地震發生正逢周末假日,加上人口密度較低、高樓建築較少,因此傷亡不大實屬萬幸。然而,我們的地震危機還在醞釀中。首先,本年迄今規模6以上的強震已經發生了7個,規模5~6之間的地震更達33個,顯示已進入了「地震活躍期」。再者,臺灣自2018年9月以來,有感地震的次數異常偏低,代表板塊擠壓的能量釋放不夠,發生大地震的風險快速上升。如今東部發生強烈地震,有助釋放板塊擠壓的能量;反觀西部長期累積的能量,仍然還沒有獲得紓解,因此西部的強震風險仍在提升。臺東大震提醒我們,與地震相處是臺灣民眾的宿命,永遠都要積極努力的做好防災相應的準備工作。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