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14地球ICU
2022年9月9日,《科學》期刊的一篇論文,從古氣候記錄、現代儀器觀測、模型預測、和當前的最佳估計中,確認了16個關鍵的氣候「臨界點」,涵蓋了生態系統的大氣、陸地、海洋、以及兩極地區,並詳細評估了在不同的暖化升溫情境下,每個「臨界點」警報的溫度門檻值、時間尺度和影響,是最新也極為重要的警鐘。這項研究清楚的告訴我們,人類將要面臨的極端天氣事件,不但頻率和強度日漸上升,更會長久的衝擊到萬年以上,這是人類生存絕對難以承受之重。因此極力守護《巴黎氣候協定》的溫度大限,確是關乎整個人類生存的重要目標,只要努力避免超過每一個額外的0.1°C,都可以降低觸發更多臨界點的可能風險。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