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118地球ICU
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變化正在對地球環境和人類生存帶來嚴峻的衝擊,聯合國的氣候評估報告一再指出,地表均溫每升高0.1度,氣候的風險就會加劇。然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於11月3日發佈的《2022年適應差距報告》卻發現,雖然全球8成的國家都至少擁有一項國家級的適應規劃方案,但是並沒有相對應的財務支持,以及可以追蹤管理的量化目標,能夠將調適計畫落實為具體的行動。絕大多數的國家,只有堂皇的書面承諾,但是缺乏執行的資金與動能,因此推動的步調非常遲緩,最終調適計畫的目標將趕不上加速發生的氣候風險。臺灣的「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已在立法院審議中,鑒於聯合國報告的警訊,我們不但要藉此機會提升氣候危機意識,強化跨部會的協調機制,更要健全財政的投資與基礎建設,加大適應氣候災害的軔性,保障國家永續的未來。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