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216地球ICU
今年3月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報》上的論文,利用衛星觀測數據探討全球99個沿海城市在2015~2020 年間的高程變化,顯示大多數的城市,地表下沉的幅度竟然大於海平面上升的速率,將會成為洪澇加倍肆虐的高風險地帶。該研究指出,下陷率最快的城市以亞洲最多,我們的臺北也列名亞洲前20名之內。然而,臺北盆地卻不是臺灣最嚴重的下陷區;以水利署2021年的數據來看,西南部的雲林、嘉義、彰化、屏東都遠遠超過臺北,甚至高於全球絕大部分的沿海城市,這些西南沿海地區更是我們的大患。政府必須加強監測的行動,制定強而有力的政策,優先阻止地層的下陷,並因應海平面加速上升的影響,降低所有可能的衝擊。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