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20地球ICU
北極正在發生顯著的變化:冰川與冰原在融化,森林線向北移動,饑餓的北極熊在人類社區裏遊蕩覓食,北極暖化的速度是地表均值的4倍。如今北極不僅冰雪漸消,還出現了不尋常的火災活動。
「今日物理學」期刊,在2023年一月特別介紹了二個團隊的研究結果,指出北極地區2019~2020年夏季大火的頻率比過去40年都高,焚毀的面積也大幅擴大。同時2020年的觀測顯示,北極圈內約有50%的火災事件就發生在泥炭地。
近期的另一項研究還顯示,北極圈火災所產生的煙霧,會增高大氣雲層的亮度,提升對太陽輻射的反射量,形成一種降溫的負反饋,會暫時減緩北冰洋海冰的融化。影響北極的因素多又複雜,導致北極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巨大變化,也會深沉的衝擊人類的未來,我們要立即且全面的加速減緩氣候暖化。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