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17地球ICU
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國際《濕地公約》就是致力推動國家的行動和國際的合作,來保護與合理利用地球上的濕地。
目前國際濕地名錄涵蓋著約2300處、總面積超過1200萬平方公里的重要濕地。濕地只占地球陸地表面積的7%左右,但卻蘊含著40%的物種在濕地棲息和繁殖,碳儲量是全球森林的兩倍,對人類和地球生物至關重要。
然而,在過去50年間,隨著城市及農地擴張,自然濕地的面積減少了35%,這一趨勢自2000年以來減幅越來越快,這一危險的趨勢必須扭轉。
在現今氣候暖化的因素下,濕地除了「水鳥悠哉,芳草萋萋」的生態保育價值外,更有防洪、抗旱、調節水資源,以及改變微氣候的重要防災功能。在國家的長期規劃裡,這是一項絕不能遺漏與忽略的重要項目。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