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03地球ICU
臺北市2月17日發生規模3.1地震,震央位置在七星山,深度4.8公里,陽明山最大震度達3級,有相當的震感。從地震數據研判,這個小地震是大塊岩層突然塌陷的局部事件,不是附近山腳斷層錯動所引起,同時周邊火山氣體、地殼變形和溫泉水溫都沒有異常變化,可說是一般的火山活動。除了大規模岩漿的噴發活動,以及鄰近山腳斷層的錯動外,大屯火山區還有一個潛在的危險,就是蒸汽的噴發。
由於陽明山的雨量十分豐沛,大屯火山區飽含地下水,高溫岩漿加熱的地下水蒸汽會沿地表裂隙出冒,使得噴發作用一直十分活躍,加上大屯火山區又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是遊客眾多的旅遊區,因此突發的蒸氣噴發傷害具有致命的危險性,需要有關單位及民眾加強注意防範。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