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10地球ICU
二月正是南半球的盛夏,南美洲的智利及大洋洲的紐西蘭分別發生了破紀錄的森林火災與豪雨洪澇。智利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森林火災發生在2017年,當時燒毀5,700平方公里,今年則是當年的22倍,可見野火災情的嚴重。
紐西蘭則遭逢熱帶氣旋“嘉布瑞爾”(Gabrielle)的侵襲,帶來極具破壞性的洪澇、山崩、暴潮,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80億美元,是紐西蘭本世紀最嚴重的極端天氣災害。
此次智利、紐西蘭所遭受的嚴重災害再次敲響警鐘,反映出氣候暖化下,極端天氣的衝擊遠遠超過一個國家可以應對的能力,國際間的相互支援絕不可少。隨著北半球夏季的腳步逐漸接近,同樣的嚴峻挑戰也是迫切的威脅,我們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