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14地球ICU
南極海冰面積在今年二月21日又創下新低紀錄,只有179萬平方公里。自1978年衛星開始監測以來,過去兩年 (2022~2023)二月海冰最小面積都降至200萬平方公里以下,帶來了新的警訊。
南極海冰的縮減變化是由多種原因所致,暖化的海水、環繞南極大陸西風氣流的南移、北風的增強、聖嬰現象的發生,都扮演了催化的因素。海冰加速融化的後果牽涉到氣候暖化的加劇、影響冰棚的穩定、傷害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影響全球海洋輸送帶的運行,衝擊非常深遠。
除了加強碳減排,我們需要盡可能去監測南極海冰變化的趨勢,提升預警的能力,以減少未來對我們的傷害。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