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20地球ICU
今年三月發生二件關於地球環境的事件,第一個是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在20日公布第六次氣候評估的綜合報告,第二個就是22~24日的聯合國水事會議。聯合國水事會議主要探討當前全球水資源面臨的問題,也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第6項目標《清潔飲水與衛生設施》的要旨。
這二件環境大事是息息相關的。氣候暖化加劇了旱澇的極端變化,每個國家都受到沉重打擊。另一方面,促進水文環境的良好管理,正是因應氣候暖化的關鍵解決方案。例如保護泥炭地和濕地等環境,有助於提高碳儲存;採用永續農業的實踐,可以減輕淡水供應的壓力;改善供水和衛生基礎設施,能夠確保每個人在未來都能獲得充足又乾淨的用水。這次會議通過的《水行動議程》,確認了人人享有水和衛生設施的基本人權,盼望可以激發出落實的行動,促進水資源的永續發展。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