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07地球ICU
《自然可持續發展》期刊六月的一篇研究指出,工業革命以來的人口增長、經濟需求持續增加、以及溫室氣體濃度暴增,給地球的生態系統和生物,帶來了食物供應和水文循環被嚴重干擾的生存壓力。
當生態系統無法再承受外面的壓力時,就會突然越過一個臨界點,再也不回頭的崩潰。該研究顯示,已經飽受人類壓力的生態系統,結合極端天氣的事件的發生,會使原本發生臨界點的日期提前30%到80%,加速系統的崩潰。當前氣候變化的情況正是令人十分憂心的新壓力源。
新一輪的聖嬰現象才剛剛開始,世界各地就已經紛紛出現黑天鵝的異常現象;等到聖嬰現象邁入高峰期,地球將面臨更多新的壓力,那個時候,不知道會有多少的生態系統會因而崩潰?目前當然沒有答案,但是必須為突發的情況做好萬全的準備。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