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21地球ICU
自三月反聖嬰現象結束後,四~六月地表的溫度就開始持續快速上升,幅度之大令人驚訝。然而七月的第一週,地球表面的溫度又繼續連創單日新高,從3~12日是有氣象觀測以來首次看到地表溫度突破17℃的門檻;除此以外,海洋的表水溫度也連續3個月打破以往的紀錄,成為十萬年來海溫最高的時期。
氣候正在日益暖化,歷史記錄不停地被刷新,除非我們立即停止排放更多的溫室氣體,地表升溫的趨勢不會停止,未來還會出現更多、更強的極端情況。今天發生在周圍環境的高溫不只是個令人震驚的數字,也是生命和生計的損失。當世界強國面對嚴峻的氣候危機,繼續採取忽視、冷漠、健忘和投資不足的態度,最後的結局不單是地球生態環境的崩潰,也是人類文明的終結。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