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804地球ICU
由於今夏特別炎熱,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永凍土區域的「巴塔蓋卡」巨坑,又發生了明顯的崩塌現象。如今該坑已經長約1公里,塌陷區域最深達100公尺。該坑塌陷區域的擴張是永久凍土加速融消的危險訊號,未來隨著氣溫攀升及人為開發的增加,將有更多的巨型坑洞形成。
除了荒野的巨型天坑在擴增以外,我們的城市與鄉村也由於人類對居住環境的干擾,侵入性的地下工程,過量抽取地下水,改變了自然的排水模式,導致地下支撐的土壤鬆動並大量流失,也出現致災性的天坑。
而氣候暖化帶來更高的溫度與更大的雨量,強化地下的沖蝕,還會提升天坑的生成與致災程度。我們需要珍惜生態環境的完整,努力發展創新的工程技術,降低天坑的衝擊,保障人類永續的未來。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