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811地球ICU
上(七)月25日,《自然通訊》一篇探討「大西洋經向翻轉洋流」(Atlantic Meridional Overturning Current,簡稱AMOC)的新研究發現,倘若全球的碳排放量再不快速減少,AMOC最早可能在2025年越過“臨界點”而開始停滯,最遲也不會拖過2095年,最有可能的崩潰時間點落在2039~2070年之間。AMOC是一個子午線方向的大西洋海流系統,是大氣和溫鹽環流二個因素共同驅動的產物,也是氣候穩定的重要指標。AMOC一旦崩潰,會在幾年內對全球氣候產生嚴重的衝擊,例如在歐洲部分地區和美國造成更極端的冬季風暴與海平面上升,影響全球的降雨量,以及可能削弱非洲和亞洲的季風,從而顯著降低農作物的產量,對世界各地帶來沉重的浩劫,是不能輕忽的凶險危機。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