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901地球ICU
國際能源總署在2023年二月發布的「2023年全球電力市場報告」指出,到2025年再生能源在全球發電量的占比將從目前的29%增到35%,超過燃煤,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力來源。目前太陽光電與風電的建造成本已大幅降低,已較燃煤電廠更有競爭力。太陽能板和風力發電渦輪的壽命一般可以維持20~25年,除役後,設備的拆除及回收處理需要特殊的技術和設施,還需要將材料進行再利用或加工。看看目前全球太陽光電與風電的成長與規模,可以想見未來回收與處理的量能將非常驚人。八月17日,中國大陸宣布,將要建立老化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的回收系統,制定新的行業標準和規則來處理退役、拆除和回收的太陽能和風能設施,是相當及時的重要政策。臺灣也在大力建設再生能源,當然也要盡速建立裝置回收的法規與處理系統。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