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13地球ICU
南極大陸周圍的海冰於九月10日達到了南半球冬季的最大範圍,只有1,696萬平方公里,這是有史以來最低的面積;二月21日南半球盛夏時,海冰面積僅179萬平方公里,也是歷年夏季的最低值。
南極海冰在今年冬、夏季節的覆蓋面積雙雙創下新低,是前所未見的異常現象。在地球的另一端北極,今年的冬夏起伏變化相對平穩,然而隨著北極暖化速度比地球其他地區快4倍,海冰也變得越來越薄,融化的也越來越快,半世紀以來每十年減少的幅度為12%,預計在本世紀中期以前,北冰洋夏季就會出現海冰無蹤的景象了。
今年全球海冰面積創新低,預告地球的冰雪圈開始進入一個我們完全陌生的新狀態;會對氣候和生態系統,產生直接且重大的影響,給全人類、生物圈帶來深遠的衝擊。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