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20地球ICU
2023年6月以來,已連續四個月創下當月的最熱紀錄。以世界氣象組織公布的全球最高溫的30個月名單來看,今年的6~9月都入列,不但7月及8月分佔前二名,還是有史以來頭一次有9月份擠進這份高溫的榜單,預計2023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年份的新鰲頭。
這是一個十分不祥的警訊,顯示我們的氣候正朝向重大又難以預測的方向邁進。為了因應氣候危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行動從未像當前這般的緊迫。
我們臺灣是碳排大戶之一,當然無法迴避碳減排的重大責任與挑戰。排碳的管理是一個國家的重要施政項目,如今我國碳管理的法源、組織架構已經齊備,盼望能夠按部就班、切實的推動下去,不單是要滿足《巴黎氣候協定》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驅動我國的綠色經濟發展,盡快轉型為低 (零) 碳排又永續的韌性社會。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