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27地球ICU
根據聯合國今年七月舉行糧食峰會的數據,每年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食物在生產與消費過程中被浪費掉,這一部分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佔總排放量的8~10%,非常可觀。
另一方面,全世界卻有多達8億人因吃不飽而受到飢餓的折磨。如果能夠減少食物的浪費,不但可以改善糧食安全,養活更多的人,提升環境的保護,還可以大幅減少整個供應鏈的溫室氣體排放,可說是一舉數得。
因此,建立一個更公平和有彈性的糧食系統,是解決食物浪費的正確解方。世界上有足夠的食物供人們食用,也有足夠的資金與技術,來建立永續的糧食系統,所需要的只是我們的意志與行動,從每天飲食的小處著手,一方面可以讓世界上沒有飢餓的人,另一方面也能夠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減緩氣候暖化的衝擊。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