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08地球ICU
聯合國近期發布的《2023年排放差距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創下574億噸二氧化碳當量的新紀錄,顯示全球的碳減排行動仍然遲緩不力。因此這次聯合國第28屆氣候大會討論的重點之一,就是要強化各國的溫室氣體減量行動。在這個層面上,甲烷的減排就成為推動的優先方案。因為甲烷在大氣層的含量雖然只有16%,但是在20年的時間內,其暖化的潛能是二氧化碳的86倍,導致暖化的占比約為三成。由於甲烷在大氣中的生命週期短 (~12年),減少甲烷排放是減緩全球暖化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甲烷減排沒有技術性的難關,而是一個政治意願的問題。從當前的發展看來,具體且量化的行動計畫已朝著正面且積極的方向邁進,盼望本屆的氣候大會能確實轉化全球承諾為具體行動的開始。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