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112地球ICU
2023年一個極為突出的現象就是南極海冰覆蓋的面積是有史以來的最低紀錄。不僅如此,最近有關南極多項的研究,都顯示南極系統崩潰的開始時間,比過去的預期要早得多,並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例如南大洋翻轉洋流正在放緩、南極西大陸冰棚穩定的臨界點已經被越過、南極東大陸有二個冰川出現消融的現象、禽流感病毒也首次進入南極週邊地區等。
種種不利因素會影響全球天氣模式、海洋溫度、碳儲存、和營養鹽的分布,並衝擊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存。危機的解藥就是果斷的行動。縱然停止化石燃料的使用已經無法拯救南極西大陸的冰原,但加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阻止全球進一步暖化,仍然可以避免南極東大陸的崩潰。維護南極大陸和南大洋的健康完整,就是保障人類在地球上的未來。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