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23地球ICU
本(二)月5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篇新研究指出,自2013年以來全球已經出現了五場風速超過86 m/s的颶風,目前第5級的颶風等級 (>70 m/s)自然無法反映實際的風險。研究人員建議,任何持續風速至少為86 m/s的超強颶風,可以提升為第6級,不僅可以標示颶風的高度風險,還可以傳達氣候暖化日益增高的危機。然而,颶風造成的災難不僅是令人生畏的強大風力,還有伴隨的強降雨及暴潮,往往會造成更廣泛的傷亡與損失。同時,就算是一個4級以下的風暴,如2012年的3級珊迪颶風,也造成紐約市史上最嚴重的洪澇災情。因此有專家建議,未來風暴的分級,也需要做多元化的考量,整合成更有警示功能的指標。總之,由於氣候暖化,不僅個別風暴的風力在增加,更凸顯了整個地球環境的災害風險日益惡化,我們需要更加警醒防範。
歡迎收聽《地球ICU》

 

needs RADIO《地球ICU》(汪中和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五晚上6點
重播:每週六上午5點、每週日上午9點、每週日晚上9點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