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331讀冊過生活
從《情緒勒索》一書受到注目,周慕姿的第四本書《過度努力》以八個真實的案例,混合類似的故事,寫出希望可以療癒大眾的書。
周慕姿在受訪中說,書中案例有次序性的巧妙佈局,第一個人最後問:「人活著是為什麼?」第二個出場的人物就在一開始說:「人活著,就是為了追求贏的感覺!」書裡以情緒的深度排列,到第四步「行動」時的內容都是方法,提供讀者「這個人碰到問題時就是這麼解決」的參考方法。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但很多人腦袋知道,行動上卻做不到,所以可以透過看別人的案例,跟著角色情緒起伏的當下,把角色當成自己跟著療癒。
心理諮商師擁有同理心,當情緒同步度高,自己也會受到影響,變成替代性瘡傷,從小聽古典音樂長大的周慕姿排除的方法,是去玩重金屬音樂,重金屬有衝撞體制的叛逆感,是叛逆的慕姿的出口。至於走心理諮商,是周慕姿轉換跑道,這又是另一個周慕姿在節目中分享的故事,歡迎收聽周慕姿現身說法。
周慕姿作品:
《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
《他們都說妳「應該」:好女孩與好女人的疼痛養成》
《關係黑洞:面對侵蝕關係的不安全感,我們該如何救贖自己?》
《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張天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