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512 1讀冊過生活
身為中醫世家第三代,也即將培育出中醫第四代,陳潮宗中醫師的第21本書《免除疫病》是特別為COVID-19疫期所寫。為了破解醫學的迷失,書裡提出許多問題:用中醫治療新冠肺炎有效嗎?中醫為什麼強調體質,體質可以改變嗎?書裡有許多簡單易懂的觀念和方法,例如:活用穴位按摩自己,調氣血、拍經絡、拍腳底,拍出好循環等等,是認識中醫、增強身體免疫力相當基礎的書。
本集節目訪談中,主持人張天立以自身經驗分享治好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陳潮宗醫師也說明,過敏是過度刺激的反射動作,鼻竇炎可以沖洗處理,可是過敏性鼻炎越沖洗越嚴重,過敏性鼻炎可以用薑和桂汁熬煮每天喝,增加體溫,但滿臉青春痘者不能喝。
本身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擅長中醫美容的陳潮宗醫師,也分享保持青春小撇步,只要把老人家的吸痰氣,拿掉管子後用來吸臉上穴位,就可以看起來更年輕,至於詳細方法,歡迎收聽本集節目瞭解一二,也學習一些中醫保健養生法。
《免除疫病︰傳承三代中醫世家,行醫30年的私房養生寶典;簡單力行的生活中醫,幫你顧好肺脾腎!》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張天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