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03讀冊過生活
猶太人每天鍛鍊的WHY思考法:34個問題演練,讓你理性思考、勇敢議論所有事
《猶太人每天鍛鍊的Why思考法》是一本能夠讓你與孩子勝過ChatGPT的唯一方法,它就是這麼神奇。因為書名已經揭示答案,就是不斷地思考為什麼這樣?或者說,為什麼不能那樣?
作者石角完爾原為日本人,作為一個國際性執業的律師,居然會自己想「歸化」為猶太人,從猶太人的思想與價值觀,來比較日本人(台灣人、中國人也一樣)的差異。
書中提到諸多發人深省的故事,例如,神要摩西去帶猶太人出埃及,但是摩西卻與神辯論七天,這個「神話」的重點在於猶太人要學習不斷思考找方法,才能在嚴酷的環境生存。既然猶太人連神都可以溝通辯論,對一般人為什麼不能?關鍵是如何思考!書中提到許多《塔木德》裡面的思辨方法,值得我們學習,尤其是家長與企業主管。
我衷心推薦《猶太人每天鍛鍊的WHY思考法》與《塔木德》給你,當你讀過這兩本書開啟思考的智慧後,你會感謝我。

 

【延伸閱讀】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修訂版]:1000多年來帶領猶太人快速累積財富的神祕經典
新創企業之國:以色列經濟奇蹟的啟示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節目
主持人:張天立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