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117談情說愛
今天邀請到熱愛電影的一對夫妻來聊聊浪漫愛情電影的代表作【愛在…】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電影。
朱旭新老師任職於中央大學物理系,吳文琪老師任職於台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這對幽默又開朗的夫妻會選擇此系列電影,因與他們的生命經驗有重要的連結,因此感觸尤深 讓我們來聽聽他們對這部電影的深入看法。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 ,是一部1995年的美國電影。由男主角伊森霍克與女主角茱莉蝶兒主演。故事發生在一列前往維也納的火車上,年輕的美國男孩傑西遇上了年輕的法國女孩席琳,兩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最後決定一起在維也納度過一天。
電影透過簡約真實的敘事方式,在一天裡一個下午的時間,隨著男女主角不斷的閒聊對話,體會陌生人初遇的尷尬,到互有好感帶有情感的過程,帶領觀眾見證,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結的珍貴時刻。此片為導演贏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
你曾有過這樣浪漫而意外的人生經驗嗎?
愛情的靈光,曾悸動又飽滿的觸動過你嗎?
相愛能相守嗎?
若我不能遺忘,則這纖小軀體,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