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216談情說愛
台灣性教育學會、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在今年1月26日的記者會上發布了「2021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我們將分兩集討論由這十大性與情感新聞所衍生出來值得重視的性教育議題,以及未來台灣性教育可以努力的方向。
在本集中首先要討論的是第一名的<高嘉瑜立委家暴事件>、第三名<跟騷法三讀通過>、第四名<監委公布防範兒少性侵成效調查>、第六名的<親密關係暴力納入>和第七名的<變臉謎片>,這五則新聞其實都與親密關係的暴力有關,據統計台灣每5名女性就有1人在其一生中曾遭受親密伴侶暴力,即使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女性也無法倖免,可見親密關係暴力在台灣的嚴重性。
因應這些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的發生,整個社會輿論都著眼於督促國家的立法與警政系統,希望透過更周詳的法律規範和公權力的介入,達到保護民眾免於親密關係暴力的威脅。然而法律只是最低層次的道德、公權力的介入永遠在傷害發生之後,因此如何面對每天生活在一起的配偶、伴侶、家人,學習愛與被愛,已成為台灣社會當前最大的課題!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