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302談情說愛
台灣性教育學會、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在今年1月26日的記者會上發布了「2021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其中之一為「隔著螢幕的惡Deepfake濫用淪為數位性暴力幫兇!」顯示出台灣的數位性暴力現象已是一項值得正視的問題。
在本集中首先要討論的是2021年10月間在YouTube上擁有逾百萬人訂閱網紅「小玉」運用Deepfake做出換臉色情影片牟取不法獲利約1,100萬元,受害者除知名網紅、藝人明星,也不乏女性政治人物。
接著,我們會從這一項新聞事件檢視台灣目前對於這類事件的相關法令,並討論是否足以反映其所涉及的對個人身心所造成的危害。最後,我們會從性教育的觀點反思此一新聞事件背後所反射的相關議題。

 

過去說「有圖有真相」,在資訊媒體的技術操作下,已不復如此,然而,「錯假的」影像卻能為被害人帶來「真實的」傷害!尤其是運用在色情影像,受愛人是未成年的兒少,此一「隔著螢幕的惡」決不容我們輕忽!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它對人們生活與人我關係也造成了非常深遠的影響,我們不可能阻止科技發展的推移,因此國家法令制度的與時俱進以及父母與師長對於孩子相關的關懷與教育也就更形關鍵與重要。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