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302談情說愛
延續上週關於台灣性教育學會、華人情感教育發展協會所發布的「2021年台灣十大性與情感新聞」中的有關網紅「小玉」濫用Deepfake做出換臉色情片不當獲利的事件,繼續討論青少年與網路世界的愛恨情仇。
本集首先討論過去網路尚未發達及現在網路科技日新月異下,青少年親密關係建立與經營方式的改變。其次將關心「網路獵人」可能會透過青少年的網路使用興趣平台與遊戲網站,找尋對象後,先與其建立關係,再透過利誘、情感欺騙或威脅等手法,讓青少年陷入險境。最後,我們會探討,青少年透過網路世界試圖滿足那些現實生活所無法滿足的需求,以至於讓青少年與網路之間有著密不可切的糾結;我們再以性教育的觀點,討論父母與師長要如何關懷青少年的生活與想法,輔導孩子善用科技營造健康美好生活。
「身處在網路科技世界」已是目前世代兒童與青少年的成長環境,而其「想像虛擬」、「誘惑與威脅」、「概念的表淺化」、「訊息傳播快且複雜」等特性,都是孩子學習認識自己、學習愛與尊重、學習健康親密關係建立與經營的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如何輔導孩子健康上網並快樂成長亦將會是我們刻不容緩亟須努力的共識與目標!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