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05談情說愛
當父母的寶貝漸漸長大,進入青少年時期,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都快速發展,更準備慢慢飛出家庭舒適圈,探索外在的世界,小孩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不一定跟父母相同……等,在這個過程中,需要兩個重要的養分來協助他們,一是來自家長的「愛」,二是孩子自己的「自尊」!
健康的自尊,讓孩子對自己有信心、能抵抗外在環境的誘惑、能克服困難與挑戰、能與他人合宜地相處、能有寬廣的胸襟服務社會,也是重要的青少年發展任務。健康的自尊對孩子的性教育更是重要,一個珍視自己的孩子,能分辨危險、能抵擋誘惑、能拒絕剝削、更能知道如何與人建立尊重與合宜的關係,以及保持與擁有健康的心理。
然而,健康自尊的培養不會憑空而來,也不是用說教的就有,而是用另一個養分「愛」與陪伴,來培養。究竟,什麼是有效的陪伴?生活中哪些愛的言語,既能鼓勵孩子,也能與孩子建立尊重的關係?今天的節目,再度邀請到家庭第一協助的團隊,分享參與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中,與青少年互動與相處的技巧,以正確地陪伴。究竟有哪些方法呢?您一定會跟我一樣很有收穫的!
今天的「幸福QA小學堂」,分享一位暗戀著一位女同學的青少年,告白後遭到拒絕,對自身哪裡不好的疑惑。這是青少年常會疑惑的問題:我哪裡不好,所以他/她不喜歡我?在回覆這位青少年的字裡行間,您一定找得到性教育對建立青少年自尊的重要性。節目精彩!歡迎鎖定收聽喔!

 

(收聽方式自今年九月起有所調整,請注意一下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