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12談情說愛
青少年時期經歷青春期劇烈的身體變化,在「轉大人」的過程中,生理發展的種種現象,例如,身高、體型、腋毛、胸部、月經、生殖器官發育、夢遺……等,或甚是青春痘、髮型、五官……等,這些青春期的煩惱,大概是青少年“NUMBER 1”的困擾了。面對孩子青春期的成長,家長該如何因應呢?是認為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還是交給學校教導就好?或者,父母可以做些什麼?
今天的節目,再度邀請到家庭第一協助的團隊,分享參與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中,青少年面對青春期的生理變化可能會有的困擾及其因應之道。
青春期,一個荷爾蒙震盪的不穩定期,孩子初次經歷許多 “轉大人”的生理變化,疑惑、擔憂、不解、羞赧、不知所措、難受、不舒服、甚至是自卑、不喜歡…等負面感受可謂是常相左右。父母需要對孩子這些現象以及感受具有同理心,並以過來人身分悉心陪伴與教導,而面對異性別的孩子,父母更需要有虛心學習,一方面了解異性別孩子的生理發展現象,更要學習如何與孩子談「性」。相信當談性成為公開、健康以及關心的親子對話,孩子們的性發展必能健康成長。
今天的節目分享這套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給家長的裝備,內容簡潔但實用,您一定會收穫良多的!
今天的「幸福QA小學堂」,分享幾位青少年的青春期困擾,包括,如何使陰莖發育、胸部還是很平正常嗎?不想穿內褲可以嗎?等青少年來信的疑問,可見,青少年真的好關心自己“正不正常”。節目精彩!歡迎鎖定收聽喔!
(收聽方式自今年九月起有所調整,請注意一下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