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026談情說愛
父母面對E世代的子女,因網路爆發親子衝突事件屢見不鮮,研究調查也顯示,青少年父母最苦惱的問題中,以『網路』是極大挑戰。
「E世代」是網路世界的「原住民」,從出生就與網路一起長大,是他們貼身的好朋友;而父母,是網路世界的「新住民」,網路語言、網路邏輯以及網路功能都得重新適應、重新調整真實與虛擬,對網路的印象多是負面,較少正面,於是,衝突很容易在這個差異中產生。其實,不論父母原本對網路的認知如何,都無法否認網路在孩子生活和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孩子們就活在網路世代裡,孩子們的學習,網路既不可或缺,當然也就無法避免各種訊息的充斥和網路虛擬世界中的各種風險。
與E世代子女的互動,首先就是要接受網路在這個世代青少年的不可或缺性,與其禁止,不如面對,才能守護孩子人身的安全。今天的節目,再度邀請到家庭第一協會的團隊,分享參與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家長成長課程中,探討網路世代與親子關係,以及父母的因應之道。節目精彩實用,您一定不能錯過!
今天的「幸福QA小學堂」,分享一位青少年對A片的矛盾心態,好奇想看,又擔心有不良影響。您知道該如何回應青少年這類的好奇與困擾嗎?。節目精彩!歡迎鎖定收聽喔!
(收聽方式自今年九月起有所調整,請注意一下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